章丘大自然亚博娱乐好赢钱吗

?找回密码
?亚博娱乐好赢钱吗

亚博手机版中心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1|回复: 7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冬季重装穿越神农架无人区,登顶神农架最高峰游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0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神农架,一个充满神秘,令人神往的地方。
? ???神农架因远古时代神农氏在此地的峭壁幽谷中架梯采药而得名。而于我,则更为神农架3000多平方公里的苍茫林海和传说中穿林窜树的野人所痴迷。
? ?? ?探秘神农架,自我儿时这就是一个梦,那无边无际的大山、茂密的原始森林、还有那些神秘的野人的传说,让我充满了向往、充满了好奇和诱惑。希望有一天也能到达这个神秘的地带一探究竟。最近几年的的亚博娱乐好赢钱吗运动,偶尔的时候我也去简单的了解了一下神农架资料和路线,我想我快到有机会去踏入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了。当看到中国亚博娱乐好赢钱吗探险联盟组织的武当山武侠文化节活动的后续活动是神农架重装穿越探险活动时,我就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这次重装穿越活动,就是为了圆我这个少年时代的梦想。

? ???现在神农架林区是中国唯一的一个以“林区”为单位命名的行政区,隶属湖北省管辖。神农架林区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由房县、兴山、巴东三县边缘地带组成,面积3250平方公里,林地占85%以上,森林覆盖率69.5%,区内居住着汉、土家、回等民族,人口近8万。

? ???相传上古时代神农氏(炎帝)曾在此遍尝百草,为民除病。由于千峰陡峭,珍贵药草生长在高峰绝壁之上,神农氏就伐木搭架而上,采得药草,救活百姓,神农架因此而得名。神农架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平均海拔1700米,3000米以上山峰有6座,海拔2500米以上山峰20多座,被誉为“华中屋脊”。西南部的石柱河海拔仅398米,为境内最低点,相对高差达2708.2米

? ?? ?在我国的风景名胜中,湖北的“两山一水”绝对是名列前茅的,其中的长江三峡、武当山因蕴涵着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自是不用多说。神农架则凭借地理位置和地理环境的优越性,至今较好地保存着原始森林的特有风貌,而独树一帜。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属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的自然保护区,内有大量的珍稀动植物,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接纳为成员。其位于北纬30度线附近,有着许多未解之谜,其中“野人之谜”是众所周知的。

现在全国的旅游大潮下,神农架也开辟了很多景点,让众多的游客所追捧,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了神农架。现在的 神农架主要景点有风景垭、板壁岩、大九湖、神农顶、植物园、炎帝祭坛、千年古杉、香溪源、天门垭、燕子垭、红坪画廊、古犀牛洞等。

? ?其实我对这些所谓的景点还是兴趣不大,我所感兴趣的还是那些的茫茫的原始森林,野人和野生动物出没的无人区,以及神农架最高峰那种“一山有四季,一日不同天”的高海拔、植物垂直带谱分布的壮观。这一次的重装穿越神农架无人区的活动,与原汁原味的神农架亲密接触,正是我所想要的。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06:52 | 只看该作者
11月30日下午三点钟,我们结束了三天的武当山武侠文化节活动,从武当山上下来立即乘车赶往神农架木鱼镇,开始神农架活动。这次,因为有我的一个人社部领队培训班的一个同学,他们从德州一路自驾过来参加活动,车上除了我同学以外,还有两个德州的朋友,一个是司机张哥,车子是他的,大众迈腾1.8T自动挡,自驾游很给力的车子,另一个是杨哥。他们两个都是摄影爱好者,这次也跟随我们一起去神农架游览拍摄。但是,他们两个不参加重装穿越活动,只是去玩景区。我和德州同学参加重装活动,因为车子比较空,我就乘坐了他们的车子一起结伴同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在结束武当山活动后一起乘坐神农架组织方的大巴车前往。

? ?经过4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莽莽大山中婉转盘旋,我们到达了神农架的南大门、旅游接待中心重镇-木鱼镇。晚上住宿到了木鱼镇上的一家宾馆,价格也非常的便宜,双人标间100元一间。

? ???神农架绝大多数的旅游景点、以及神农架最高峰都在木鱼镇周围。周围景点密布、风景如画,是神农架林区经济重镇,旅游接待中心镇,对外开放的“窗口”、“南大门”。原来想象的这里应该很“土”,很原始的一个镇子,没想到这里居然非常的繁华,也非常的漂亮,小镇干净整结,宾馆饭店商铺林立。看来旅游的大潮也在实实在在的影响到了原来这个原始闭塞的地方,给当地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收入。

木鱼镇街景: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08:35 | 只看该作者
12月1日一早我们就起床了,整理好装备准备出发,帐篷、睡袋、防潮垫、炉子、套锅、衣物。以及饭和水等,我刚买的70升的小鹰登山包装了个满满当当。因为神农架露营地晚上的温度要下降到零下十度,为了晚上不挨冻,我特意带上了两个-10度的羽绒睡袋。,出发之前我们先为神农架站举行了一个授牌仪式。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09:26 | 只看该作者
基地后面接待站,很漂亮的特色小木屋:









5#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12:38 | 只看该作者
穿过神农架地区的209国道,我们就是沿着这条国道,一路从武当山过来,穿越整个神农架,王昭君、屈原的故乡,一直到了长江三峡的宜昌市。国道两旁全是这种巍峨耸立的大山,纵横交错的峡谷、溪流,虽然已进入冬季,但是山上依然是郁郁葱葱,一路风景一路画。当时在车上想,这些山随便拿出一座放在山东,就会变成一个5A级景区。可是在这里,大山太多了,早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6#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13:14 | 只看该作者
神农架站授牌仪式结束后,我们继续乘车到穿越起点,下面野人母子亲吻得这张图是神农架的母爱广场,很有特点的一个造型,这也是我们此行活动的进山处。 在缴纳神农架核心区资源管理费后,我们将进入此门内继续向前行车,沿着河谷
前行,一直走到公路的尽头,到达正式徒步的起点。




母爱广场前的留影,图片中这位就是我一起同行的
德州亚博娱乐好赢钱吗的同学-上官.



俺也来一张

7#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13:35 | 只看该作者
到达公路尽头,整理一下装备,我们就这样直接上山了.上来就是一个小拔高.神农架地区降水丰富,我们来之前刚刚下过几天的小雨,踩着树林里厚厚的落叶和腐土地下感觉也是很是湿滑,一脚下去,很多地方都在冒水.





8#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14:00 | 只看该作者
这里已经进入无人区域,方圆几十公里之内将不会再有人烟,丛林中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路径,我们一行人紧紧地跟在当地向导的后面,队伍一字长蛇前后呼应着向前行进.虽然已经进入冬季,但是神农架地区纬度较低,正好处于地球上神奇的北纬30度线上,紧靠长江的北岸,秦岭以南,大巴山以东,从中国的地域上来讲,这里属于南方地区.山下低海拔、温度略高的地带生长着很多南方的常绿树种,所以有很多乔木和灌木都是不落叶的。越往上走,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降低,植被成垂直带谱分布,到了极顶就只剩下耐高寒的高山草甸和冷杉了。

林子里自生自灭的树木,雨水的丰富,长满了苔藓和蕨类植物.





9#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14:2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是沿着两山之间的一条河谷边一路拔高上升,神农架充沛的降水,即使在枯水期的冬季,山涧里的溪水依然很大.


??

脚下的落叶上有一层厚厚的霜,已经结冰.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13:14:53 | 只看该作者
溪流



??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章丘大自然亚博娱乐好赢钱吗

GMT+8, 2019-9-27 20:49亚博yabo.con亚博官网 , Processed in 0.12572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